時光飛逝歲月如梭,轉眼我就懷孕36週,來到9個月啦~

檢查了一下購物清單,只剩下兔寶妹的彌月蛋糕跟手推車還沒確定,其他東西都差不多了。

我的待產包跟兔寶妹的新生兒出院包我也都準備好了,尿布也先訂好等送貨來,等明天匯款完,我就可以開始數饅頭等兔寶妹自己挑個良辰吉時來報到啦~

這禮拜再慢慢的把補習班的進度準備好給代課老師,基本上我就真的沒事了。

差點忘了我的坐月子藥膳、食譜、食材....=.=

這幾天明顯感覺兔寶妹的威力大增,也可以感受到她有在長大,我深深覺得兔寶妹的骨頭應該非常結實,不枉費我努力的灌牛奶,她的踢腿真的很夠力 =.=

看著組好的嬰兒床,想像兔寶妹躺在裡面的樣子,就讓我覺得很滿足。

雖然小baby出生後,會變的很辛苦,但想到她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,我也甘之如飴。

最近在PTT媽寶版看到有些媽媽分享孩子太可愛被一些長輩"關愛"的狀況,我也很語重心長的跟我老公說...我覺得兔寶妹如果出生後,我應該也會非常的嚴禁別人亂捏、亂摸、亂餵兔寶妹,要摸可以,只准摸手,摸之前還請對方記得用酒精消毒+乾洗手清潔,有咳嗽的就送上口罩,請她不要傳染給兔寶妹.....畢竟孩子沒有抵抗力,被傳染到,痛苦的是兔寶妹跟我還有我老公,不是其他人。

就像門諾護士跟我說的,她覺得我將來會是一個非常有原則的媽媽。

當然要有原則啦~光看我補習班那票小鬼頭,我就深深的感受家庭教育的重要了。

過年前夕,我婆婆之前幫人家照顧的一個小妹妹有來家裡小住幾天,有天中午,我在下樓準備午餐,我婆婆也在廚房用東西,小妹妹跑來廚房,看著桌上的東西,轉頭問我婆婆:「喂!那個是什麼?」我婆婆沒馬上回答她,小妹妹就不死心繼續大叫::「喂!那個是什麼?」

我聽了當場轉過頭,看著她,板著臉對著她說:「妳怎麼這麼沒禮貌!她是阿叔婆妳怎麼可以叫她喂!」

小妹妹當場電電,不敢再亂叫,我公公剛好走到廚房來聽到我說話,馬上出面把小妹妹帶走,一邊走一邊笑小妹妹沒禮貌,後來我再觀察,小妹妹不再沒禮貌的稱呼我公公婆婆「喂」,而是乖乖的叫阿叔公、阿叔婆。

很多時候,情境教育的當頭棒喝效果,會比平常碎碎念來的有效,這個對孩子或大人都不例外,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。

我補習班的孩子,坐椅子都習慣翹著椅子坐,我一開始有先說明翹著椅腳坐的話,椅子的重心會不穩,一摔下來,輕則屁股痛,重則摔到尾椎殘廢,那天有個女生又很快樂的翹著椅子坐,果真,摔下來啦~摔了我也不會去安慰她,只問她:「屁股有沒很痛?妳的屁股肉很多,這次給妳摔到屁股只是皮肉痛,下次再摔一次你如果沒摔好,撞到尾椎,以後就真的要坐輪椅囉~」

從此之後,我那班的學生不敢再翹著兩隻椅腳坐。

孩子的教育不能等。

孩子的疼愛不能省。

孩子的保護不能少。

期許我自己,能給兔寶妹一個良好的人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-

孩子,讓我們與你一同成長。

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