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在此感謝我媽跟我老公,在我陣痛脾氣狂暴很懶得說太多話的時候一直給我加油鼓勵。

從2/24凌晨開始就有不定時的陣痛感覺一直持續到晚上,晚上陣痛開始規律維持10分鐘多一次,忍著痛能睡就努力睡,重複著睡10分鐘就起來記錄陣痛的反覆動作,撐到早上7點我就受不了了。

反覆的確認媽媽教室所說明的產兆,7點多找出門諾產房的電話先打去諮詢,說明我的狀況問護士看我可不可以去待產,護士聽完後,覺得我的陣痛感還沒達到3-5分鐘的頻率,所以建議我還是在家繼續等。

後來老公也跟著起床看我的情形,怕隨時有可能要去醫院待產,為了儲備體力,就先請老公去幫我買早餐,間接的陣痛讓我要一口氣吃完一份早餐也很困難,那種痛像是MC痛加上腸胃炎的感覺,後來在家待到8點多,我整個受不了,跟我老公吵著說我一定要去醫院先給產房檢查看看,就算標準還沒到我也要去。

待產包跟兔寶妹的東西我就順便拿上車出發去門諾了,因為怕太早去醫院會被退貨,我決定再多觀察一下我的陣痛頻率,所以先陪老公去辦事情,我也再去中藥行抓月子期間的飲品藥材,到了醫院,還沒進產房我媽就打電話來,交代我要加油,不要貿然選擇打減痛分娩,那時候我剛好陣痛來襲,整個就非常不耐煩的跟她說好然後掛電話。

進產房先把我的陣痛記錄給護士看,護士幫我綁上胎心音跟宮縮監測儀器,半小時後內診,只開2公分,護士覺得我的宮縮情形還沒有很規律,所以決定再繼續監測看看,畢竟我都從鳳林衝到花蓮了,12點的時候,感覺應該還沒那麼快,就先叫我老公去吃午餐(他從早上起來都還沒吃東西),後來沒多久,護士進來幫我第二次內診,喔喔~開4公分了,可以進待產室了!馬上打電話通知老公,叫他回來幫我辦住院,接著護士幫我剃毛+灌甘油球,一到待產室我就先衝廁所報到開始解放.....

大約2點多的 時候,值班的廖醫師來巡房、內診,護士在一旁先跟醫生說明我目前開5-6公分,醫生內診完,馬上唸護士:「什麼5-6公分,這已經8公分了!」

所有護士馬上緊急起來,開始跟我說明等下要用力的時機點,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.....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。

護士都說有痛感的時候就要馬上請她來,可是每次痛感來了,我老公去叫護士到護士來到病床前,我的痛感又過了,看護士在我病床前等下波痛感來,又讓我覺得很焦慮。

當痛感來襲就是出力的時刻,吸氣→憋氣→用力→吐氣,要換下波用力的時候,護士就會很快速的喊1、2、3、用力,最好是我可以馬上用力啦~護士一直認為我們在痛點最高的時候用力才會成功,人家龜派氣功要功要發功前都要先集氣,我氣都還沒吸夠你就叫我用力我哪夠力氣,中間一度被護士的口令搞到差點喘不過氣,我就很坦白跟護士說,請等我一下,我好了就會自己開始用力了。

出力了好幾次,兔寶妹卻都還沒到陰道口,我最後一次用力前問護士我還剩多少距離會到陰道口,護士說差一個指節的距離,在心裡跟兔寶妹喊話,請她配合我再一次用力,果真,感謝兔寶妹的配合,最後一次集氣用力順利把她推到了陰道口,那瞬間真的很痛很痛很痛!!!!

陰道口整個被撐開卡個小頭在那邊,非常的痛!

當下我就很不顧形象的喊出聲音說我很痛!

接著馬上被送上產檯,我還是很努力的忍著痛跟護士對話,我用力到一半還記得要跟護士說我有帶寶寶的出生包,可惜醫院已經通知嬰兒室幫我開下去了,所以就來不及省一筆錢啦 >"<

廖醫生來接生的時候,就又開始對護士碎碎念(他是門諾婦產科主任,個性比較急。),後來聽到我在用力的聲音,就說:恩,這個媽媽叫的方式很對,會很好生。

兔寶妹生出來的那一剎那,是最輕鬆的時刻,聽到她洪亮的哭聲一切健康平安就感到很欣慰,後來護士把兔寶妹放到我的胸口,本來還在哭的她,聽到我喊一聲兔寶妹,當下就不哭了,靜靜的躺在我胸口陪我等醫生幫我縫合被剪開的會陰,後來會陰縫合好之後,護士先抱兔寶妹去清洗,一被抱離我胸口,兔寶妹就開始大哭,我則被送到外頭的觀察室,觀察產後出血情形,老公也趕忙去辦兔寶妹的住院手續。

等兔寶妹被送去嬰兒室之後,隨之而來的是無法克制的全身發抖,我就跟護士多要了一條被子,才稍稍恢復流失的體溫,護士提醒我要按摩子宮,可是疲勞感整個一湧而上,我剛開始還很認真的揉了一下子,後來就體力不支偷偷昏睡了一下,聽到有人來就又趕快醒來打起精神做做樣子繼續按摩,聽到護士離開了,再繼續打瞌睡 = ="

等護士判斷我的子宮恢復狀況OK後,就被送回病房休息了,接著就是我的住院過程,住院三天心得等待下回分曉吧~哈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

生完孩子後,更能體會母親的偉大,媽,我愛妳,謝謝妳。

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