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寶妹4個月大了。

想想人生真是不可思議,我竟然當媽4個月了。

看著兔寶妹一天一天的長大,心中有著滿滿的喜悅與成就。

 

親愛的女兒,從妳出生躺在我的胸口那一刻起,就開啟了我豐富的人生新階段,在妳被送去嬰兒室清洗時,躺在產房外等待惡露排出的我,蓋了兩條被子,仍然全身無力一直發抖,但還是非常興奮用顫抖的雙手的傳簡訊跟大家分享妳出生的好消息。

下午5點半過後,終於爸爸去嬰兒房把妳推回來我身邊,看著小小的妳,我的心滿是喜悅。

 

雖然有了妳之後,晚上我未曾有機會可以一次睡超過4小時,更別說前2個月我根本是幾乎每小時都要起來一次搞定妳,生活步調一團亂,深深覺得自己變成黃臉婆,也對妳爸非常的不爽。

 

我的電腦不再是開著影片、搖滾樂或oline game,而是改放古典音樂;網拍也不再是看我的衣服鞋子包包,而是看著各式各樣的嬰兒用品、玩具、衣服;上PTT第一件事不再是去ES、合購、美妝版,而是先到媽寶版報到,看其他媽媽們分享自己的心得;開MSNskype的時候,不再是為了跟朋友聊天,而是改開視訊讓好朋友看看可愛的妳;桌面也不在是養眼的帥哥圖,而是妳可愛的臉龐。

以前喜歡一個人出門逛街,現在一個人出門沒妳在身邊,我反而整顆心懸在妳身上;以前開車一輪平均都20以上,現在開超過80我就覺得很危險;以前三不五時就喜歡自拍搞三八,現在是恨不得把妳每個表情都記錄下來;以前覺得周星馳的電影好笑,轉到還會看一下,現在覺得裡面的對話一整個沒營養,完全跳過國片台,只看TLCAXN、型男大主廚跟日本台。

 

生活中很多的改變都是為了妳,我卻是一整個甘之如飴。

 

一切都是因為有妳。

 

每當我下班回家時,看到妳在看到我時露出的燦爛笑臉,我整個心都融化了,所有的疲勞與不愉快都一掃而空。

 

看著妳的表情,一天比一天豐富,聲音也越來越多,最近愛上吃手的妳,老愛把手吃的太裡面而發出反胃的聲音,知道我板起臉,準備要處罰妳的時候,就馬上假哭….讓我又好氣又好笑,這麼小就懂得察言觀色 =.=

 

人家說為母則強,我不只變強,也變得更珍惜與爸媽的相處時光,畢竟從屏東嫁到花蓮,沒辦法說見面就見面,我變得更愛沒事有事就打電話給我媽,任何兔寶妹的雞毛蒜皮小事都想馬上讓我爸媽知道。

 

終於,我可以帶兔寶妹回娘家了,從去年10月到現在,真是一段漫長的日子。

 

親愛的女兒,媽咪終於可以帶妳回屏東認識我從小長大的環境了,相信妳一定會愛上回外公外婆家的時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