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我開始可以感受到兔寶妹活動後,就會仔細注意她每天動的情形。

加上去媽媽教室上課曉得胎動的重要性,我開始會定時觀察兔寶妹的活動量。

一般來說,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最會動的時間在飯後,特別是晚餐過後,活動力都會很旺盛。

兔寶妹基本上每天都活動力十足,特別是晚餐過後到我睡覺前,都是她的高活動力時段。

但昨天兔寶妹的活動量很少。

晚餐過後,到了9點多,她在肚子裡動的頻率很低,再加上我的肚子都一直呈現有點緊繃的狀態,我就跟老公說,妹妹今天情形不大對。

看完HBO的電影後,10點多了,妹妹還是動的很少,我就上網查了一下相關的資訊。

嘗試搖了搖我的肚子,拍了幾下後,妹妹開始跟我有回應,我拍三下肚皮,妹妹會回應我一下,但我的肚子還是有點緊,沒像之前柔軟。

後來觀察到3點多,兔寶妹斷斷續續的有在動作,我才想說先去睡,等早上起來再看情況要不要去看醫生。

我個人對於胎動的判斷很簡單,寶寶今天如果是舒服的狀態,她只會在我的肚子裡動來動去。

但他如果不舒服的話,我就會肚子變硬、肚皮變緊,而這就是所謂的子宮收縮,簡稱宮縮。

偶爾適當的宮縮其實對於寶寶是有幫助的,若像我昨天晚上整晚感覺緊繃不舒服的話,就屬不正常情形。

早上起來後,肚子還是有點緊繃感在,我就電話掛號啦~

到了門諾,基本檢查做完,先跟護士做衛教諮詢,我就先跟護士說明了我昨晚的情形。

護士提醒我,下次若還有類似情況發生,要我觀察我肚子硬的頻率,一小時內固定每10分鐘規則收縮,我就準備衝醫院了;若硬的頻率不規則,就放輕鬆躺著休息。

在等待照超音波的時候,兔寶妹整個很快樂的一直踢,讓我放心不少。(她在我開車到醫院的途中就開始恢復活動力了....我該慶幸她喜歡去醫院嗎 = =?)

要進超音波室前,我還先偷偷跟妹妹說,叫她等下要擺好姿勢讓超音波室的小姐拍照。

結果,拍謝,我家兔寶妹整個舒服的仰躺在我的肚子裡,仰著頭看我們在肚皮上面做什麼......

雖然很清楚的讓我們看到她的器官跟五官都發育的很好,可是她的姿勢不好拍照,我只好又很遺憾的看著超音波畫面自己獨享 =..=

輪到跟醫生報到的時候,本來每次看診醫生都感覺很輕鬆,但這次聽完我的敘述,蔡醫師當下就嚴謹了起來,馬上問我昨天有沒亂吃東西,我說我都很乖,這次懷孕一口薑母鴨都沒碰,排除食物的因素後,我想了下,可能是我昨天在"教訓"我補習班小朋友的時候有點太過激動了,醫生聽了後問了一下我的工作情形,覺得也沒有太大問題,但,為了安全起見,他還是先開安胎藥給我,讓我預備,也叮嚀我要多休息,並再次跟我強調不可以吃薑母鴨跟麻油雞....

嗚,薑母鴨我只能暫時跟你道別了.... >_<

下午回家後,吞了顆新寶納多我就乖乖上床補眠了,睡到老公下班回來才起床。

晚上也都很乖的坐在電腦前減少走動次數,兔寶妹也整個充電完成的拼命動,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。

我想我接下來會好好控制我的情緒,避免對學生太兇,也要動作"幼秀"些,在飲食上面還是要多注意點,加油,明年三月就可以見到我可愛的女兒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

為母則強,兔寶妹,我們一起加油!

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s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